徒费笔墨

【简·爱】成为你的木棉

“小可爱,我不介意世人的眼光,就算没人理解,我也会和你成婚,永远爱你”罗切斯特先生温柔地拢住我的手,他的手比我的大了一圈,却细腻又白净,和我手上的老茧格格不入。“不要离开,我会给你所有你想要的。”他的声音低沉动人。



“可是。。。罗切斯特先生,我在意。”我低着头,抽出了我的手。偷偷抬头,瞟到他受伤的表情,我略有局促,但还是提起了行李箱,准备转身离开他的豪华庄园。仆人们按次列队行礼,尽头有人拉开大门,隐隐透出光芒。今天是个好天气。



“简,你不爱我吗?”罗切斯特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带着浓浓的爱意和悲伤。我心口闷的慌,几乎迈不开步子。



“罗切斯特先生,我很爱您。这句话我不介意和您说上一千次,若您仍对我怀疑,那就再说一千次。”我哽住喉咙,不敢回头看他,怕再多看一秒我便无法离开。我几乎用了我所有的力气才保证我的脊背依然如蜡炬般挺直,这是简最后的自尊。



“正因为我爱您如同爱我自己的生命。我才更要正大光明地站在您身边而非作为您的附属。”



“因为爱您,所以我要配得上您,配得上我们的爱情。”



我走出了罗切斯特的庄园,也暂时走出了他的生活。至于什么时候才能回来,我也不知道,眼泪盈满了眼眶,把天空割裂成了或深或浅的蓝色块。


今天确实是个好天气。


评论(7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